江昔染

不吃骨科,bg只搞亲情/友情向,饭在ht:Julie(营业中)

不打算写完的新年贺文

  但是因为已经写了3000+,直接放弃太可惜了,所以把前面发出来好了。

  

  开始码这篇文的时候我正发着高烧浑身疼,可能有写的不太好的地方,就当我脑子烧坏了好了,我也实在不想去改了。

  

  我一向是只磕cp/喜欢角色/喜欢作品,但是不混圈子,不进什么所谓同好群之类的。对我来说粉圈完全就是贬义词。

  

  只不过因为恰巧这里是冷圈,所以试了试,然后发现果然还是当边缘人轻松,圈子里的规矩什么的我实在适应不来。哪天得罪了什么大佬被骂什么的想想就害怕。

  

  既然这样我就重归我的脑洞写手,只yy不下笔。写文本来写的也一般,估计不写了也没人觉得有啥,就这样。

  

  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这个设定,如果有看过抢婚的我先说一下,这里的设定和那个是不一样的,最好是当做不同的世界观或者不同的剧情来看,那篇相当于一个独立的设定或者是平行世界来看。

  这里也说一下我的这个设定是比较全面的,所以日后如果有人喜欢可以拿来写文,我给授权,不需要来问我,自取即可。

  

  

  剧情的开始是从龙族最开始剧情的全线推翻,因为小魔鬼路鸣泽本着玩玩的心态,在恺撒幼年时出现在他面前,给他留下了强大和神秘的印象,使得他念念不忘。

  就像蝴蝶效应一样,这一简单的变化便使得后期剧情大变。

  原著恺撒原本是不太看得起路明非的态度,但是因为路鸣泽的原因对他产生了非常的兴趣。再加上假想情敌楚子航的助攻,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变化。

  这里具体的感情线我还没想好,原本打算成文的时候细想的,既然不打算写了,就作罢吧。

  总之最后是恺撒通过威逼利诱加身体诱惑种种手段搞定了路明非。这时候大概是原著第二部的时候。

  但是此时的两人可以说是各怀鬼胎,两个人都多少的有秘密,对对方的感情也存在怀疑。

  路鸣泽作为只是随便搞个事没想到给哥哥搞了个对象的大冤种,更是想方设法的出来搅局,闹得鸡犬不宁。

  然后接下来是第三部日本剧情,绘梨衣的出现是继楚子航之外的又一大情敌,这时候路鸣泽趁机暗示路明非我和你男朋友早认识了,比他认识你还早哦,你不知道吧嘿嘿嘿。

  于是路明非陷入了深深的怀疑和自我怀疑之中,同时又碰巧因为路恺两人约定好在行动期间不谈感情,所以一个在纠结一个在吃醋,两个人谁都不说,陷入冷战。

  也正是因为觉得绘梨衣的存在可以更好的搅局这次路鸣泽主动出手,用梦境和暗示的手段让路明非了解到绘梨衣的危机,成功收获了路明非的四分之一命(此前只在救楚子航那里用了四分之一,回避了救诺诺的剧情)。也保住了绘梨衣。

  和原著相比路明非的成长是非常明显的,他此时已经认清了自己是个怪物的本质,也明白了路鸣泽是自己一边的。

  所以他用噩梦里赫尔佐格的方式,以自己的身体为容器,将绘梨衣变成了白王(注意是一半的白王)。然后交给路鸣泽的下属们保护起来。

  此时他的布局已经开始,再往下接原龙四的剧情,只是我舍不得师兄所以师兄就不丢了(这里和抢婚那里师兄丢了是不同的,能看出来是不同的设定)。

  再之后就是我这篇新年贺文里的内容,剧情大概是路明非寻找了一些朋友,和他们结盟,然后问恺撒愿不愿意陪他走后面的路。

  如果恺撒拒绝的话这里路明非是打算抹除他的记忆的。这里有一句我很喜欢的台词,已经想好了,但是既然不写了,那就在这里说了吧,是路明非问恺撒愿不愿意站在他身边时候恺撒的回复:

  他说“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需要征求我同意,也别问我陪不陪你。你要是想做商纣王,我就当你的苏妲己”

  最后明非的计划开始了:他通过eva召集混血种领袖开了个视频会议。

  他说我既是路明非,也是黑王,一半是人类,一半是龙王。

  他说如果你们混血种拼上全部,或许可以杀死我,但我并不是一个人。

  我是一半的黑王,绘梨衣是一半的白王,我们都是既非人类,也非龙王的怪物。

  你们拼尽全力可以杀死我,但那时你们会收到绘梨衣的报复,她会毁灭整个世界。反之,亦然。

  他说你们知道加图索家的天谴之剑吗?那么今天开始我和绘梨衣,我们就是混血种世界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你们向我们发动战争,我们也会给你们毁灭,你们选择和平,我们也会接受。

  当然,你们可以杀死我这个非龙非人的怪物,但是你们杀不死黑王,黑王不会死。

  等到新的王君临之时世界已经覆灭,你们已经不存在了,但是你们可以庆幸,因为新的黑王不可能有我的哪怕一半的仁慈,你们应当感恩。感恩我那一半作为人的部分,对这个世界心怀慈悲。

  

  所以最后其实很清楚,路明非他很聪明,他可以说是玩弄了魔鬼。他很早就在为这样的结局铺路,路鸣泽最后妥协,只是杀死了所有背叛的龙王,还有反抗的混血种,并没有试图毁灭世界,也并没有和路明非完全的融合成为完全的黑王。当然两个人都最清楚,这场斗争没有谁赢谁输,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兄弟,本来就是一体。

  其实我很喜欢这对兄弟的这个结局,是我觉得最he的。路明非选择了这世界又如何,世界树会枯萎,混血种的生命也会走到极限。等到诸神黄昏的那一刻,最后陪在他身边的还是小魔鬼,这么一想其实很甜不是吗?虽然小魔鬼在我这一整个剧情里面感觉像是各种吃瘪的败犬,一番操作最后总是砸了自己的脚,但是其实他才是能笑到最后的人。

  我原本还担心写不出这对之间的羁绊和纠缠,现在直接不用写了,也就不需要担心了。

  

  剧情到这里就基本结束了,因为是完全的脑内yy,肯定有很多不足吧,也有点强行he的意思,没办法就是想he嘛,都把原著改了个遍再不he那太惨了吧。

  

  基本上剧情梳理了一下,下面是没写完的贺文。在这里简单讲一下前情提要:恺撒知道路鸣泽不是真实存在的,所以他一度认为是路明非的言灵之类的,而且他认为路鸣泽表现出来的能力属于未来的路明非,所以他从来不认为路明非是废柴,反而觉得他会变得很强。这里恺撒因为和家族的协议要为家族工作比较忙,本来和路明非联系也很少,感情又又又开始面临危机。这时候路鸣泽果断跳出来搞事,并果不其然的又又又败犬了给人家促进了感情。

  

  

  以下正文:

  

  

  “好久不见”黑发金瞳的男孩坐在沙发上,身着整齐的西装,手握一只红酒杯,对着办公椅上的男人微笑致意。男人有着一头金发和比发色更耀眼的金瞳,虽然保持着坐着的姿势,身上的肌肉已然绷紧,在他手中的小刀反射出月光的寒冷清澈。

  男孩的出现是悄无声息的,以恺撒多年的战斗和训练经验,不可能发觉不了有人进入房间的声音。更不要说他的言灵本就是“镰鼬”,在多年的磨合中早已拥有和这些小家伙在日常中相伴的能力,除非对方的血统和能力远在他之上,才彻底的压制了他的感官和言灵。

  面前的人本可以直接出手要了他的命,但却只是坐在一米开外的沙发上啜饮红酒,甚至开口向他打招呼。这是他没有瞬间暴起展开攻击,而只是做好了战斗准备的原因。“诶呀,不记得我了吗?”男孩脸上的笑容更深,“十几年前,如果不是我,你可要在自己家里的后院里摔上一个你永生难忘的屁股墩了,这样都忘记了吗?”

  恺撒猛地起身,他认得面前这个人,从看见他的第一秒就认出来了,只是现实和他在那一刹那间脑海里闪过的几千种可能性相差的太远,使得他不由得愣在当场。

  男孩站起身来,似乎是等着恺撒上前迎接,但是对方下一步只是放下手里的刀,身体也松懈了几分。“你只是个幻象而已,找我有什么事吗?”

  男孩嗤地笑了,“没什么,只是无聊而已”,他低头摸出一只苹果手机,声音不大不小地在只有两人的宽敞房间里响起,“哥哥去和他的好师兄约会去啦,我一个人空虚寂寞冷,只好来找你。”

  “你说的哥哥是——”恺撒面色一沉,抬眼间男孩已经站在身前,向他递出那部苹果手机。上面显示的是张照片,看起来是监控视角,但对于监控而言清晰度太高了。两个男人椅背上都挂着深色风衣,在不大的桌子前相对而坐,桌上一个热气腾腾的火锅,食材在架子上摆了好几排。楚子航的样子一如往常,冷淡中却也透露出几分温柔的神色,路明非笑得花一样,望着楚子航的脸眼睛里仿佛有爱心要蹦出来。 

          男孩一转手腕收回了手机,摇着头道:“哥哥难得有假期,直奔好师兄那去了,我叫他都不理的”。他划动手机,出现了联系人为“哥哥”的通信界面,他点击发送这张照片,抬眼一笑,接着对着手机点开语音“哥哥,我想你想的要死掉啦,结果你却在跟别人过二人世界,我心痛死啦”,矫揉造作到让人难以忍受的语气,然后松手发送。

  

  “哥哥”秒回了一条语音,男孩自然地点开,手机里传出男人拿腔怪调的语音“哟,你还知道我跟师兄在约会啊——”语气一变又成了虚假的怒吼,“那你凑什么热闹,小屁孩不懂事一边呆着去吧”

  男孩吐了吐舌头,“哥哥超凶”,转头看去,恺撒的黄金瞳已经暗淡下来,他双手扶着桌面,脸上露出些许困惑,又带了点怒意。

  “你到底是谁?”“你可以叫我路鸣泽,路明非的弟弟,以你们之间的关系,想必我们之后会经常见面。”似乎是察觉到了对方情绪的不稳定,简单的自我介绍过后,小男孩收起手机,像是身在舞池中一般优雅地转了个身,和他出场时一样的方式,在恺撒一眨眼间消失在原地。

  恺撒盯着路鸣泽消失的地方半晌,回过神来重新坐到凳子上。大脑里思考的事情太多太复杂,让他甚至感到隐隐的头疼。最终他拿起自己的手机,拨打路明非的电话号码,结果是——已关机。

  在恺撒以十分钟一次的频率连续打第21次电话时,路明非终于接起了电话。电话那边他的声音有点疲惫,“怎么有时间打电话给我?”尽管语气是平和的而不是哀怨,总感觉倒是他像后宫妃子一样枯等着日理万机的皇帝翻牌子似的。

  “我听说你有个休假”恺撒开门见山,“明天你来找我。”路明非那边思考了几秒钟便回答“好,如果不会打扰你的工作。”恺撒握紧的手机微微松开,严肃的神情也放松了些,再次开口——“那我一会和帕西联系,交给他安排没问题,你就专心忙你的事好了。就这样,晚安”路明非已经抢过话头结束了对话。

  正如路明非所言,恺撒的桌子上摆了大堆的文件,确实是令人望而生畏的工作量。只是此刻他已经无心在工作上了。

  

  清晨的加图索庄园气温适宜,空气芬芳,实在是个散步的好地方。此时庄园前的路上空无一人,在周围的树林,小屋中却是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身着作战服的年轻人们几人一组各自为营,每组都配备有能猎杀起码一头北极熊的远程火力。他们是加图索家培养的守卫,因为任务紧急来不及调来更强的精英而被临时召集,而这样的配置对于家族来说显然还不够,远处楼房里还藏了不下一个狙击手,他们枪里装填的是用作屠龙武器的贤者之石子弹,每人一颗,可以说是倾家族之力。

  究竟是谁使得这个强大的混血种家族如此忌惮防备呢?大多数守卫都知道那个人,家族继承人恺撒少爷恨不得昭告天下的情人。你说爱人?只不过一个空有血统的窝囊废,他也配?这件事一度使得整个家族沦为混血种世界里的笑柄,不止是那些爱慕恺撒的女孩,男性的家族成员也一个个对路明非恨的咬牙切齿,如今路明非自己送上门来,他们早就摩拳擦掌,恨不得把路明非五花大绑架在火上烤。但此时此刻他们也只能按兵不动,等待耳机里传来的行动指令。

  

  随着飞机轰鸣而过的声音,一架七彩斑斓的降落伞悠然而来。路明非稳稳地落地在大门几十米开外的地面上,熟练地切开伞绳,潇洒地迈开步——然后被地上堆起的降落伞绊了个趔趄。

  路明非带着尴尬的表情,耸着肩四周望了望,似乎是确定没人看见,继而挺起胸膛向大门走去。目睹了这场闹剧的守卫们则面面相觑,无话可说。当然他们并不能说话,必须小心翼翼的保持潜伏状态,静静等待首领的命令,攻击的命令不下来,就不能动作,他们虽然都是年轻气盛的优秀混血种,却也在多年如一日的训练中清楚了这样的道理。

  和他们一样紧张等待的是家族的代理家主弗罗斯特,他独自在昏暗的房间里,面前是一排监控设备。他可以看到路明非一步一步向着包围圈走近,也可以在监控里看见侄子的身影。

  昨晚路明非确定要来拜访之后,恺撒照常处理了分配给他的工作,并没表现出什么不同。只是今早早早起了床,从门廊到厨房把客人的接待工作巡视了一遍,然后又回到自己房里,开始像个要接丈夫的小媳妇一样开始挑选衣服打扮起来。眼下他就在门厅里等着,倒也不显得焦躁,反而使得弗罗斯特的心揪了起来。

  再转头看路明非,虽然穿着打扮确实是足够高档,但眉眼间还是掩不住的一股衰气冒出来,走起路来也是没精打采的。加图索家的天之骄子到底是怎么看上这样一个男人的?弗罗斯特不懂,加图索家的老人们更不懂,几乎是所有人统一意见,要求立即派人杀死路明非。“我倒要看看在一个死人和家族的怀抱面前他会选择谁!”

  原本弗罗斯特也赞成这样的决定,无论路明非和恺撒的关系如何,他都会是恺撒未来道路上的绊脚石,早早清除才是上策。只是他没想到恺撒冲进元老会议上宣布了自己的决定。“......也就是说,无论是把我当成棋子,试验品,还是把我做成你们这样的东西”不带感情的蓝眼睛扫过长老们可怖的身体,“我都可以接受,我的生命是家族给的,等到不需要我的时候也可以拿去”

  会议室里陷入一片死寂,弗罗斯特瞪大了眼睛,无论如何也不能相信这话出自他的侄儿,家族期盼多年的继承人嘴里。这一定是幻觉,不对,是言灵,白王系的言灵可以操控人的精神,路明非不是一直说自己没有言灵吗?如果他是白王血统的混血种——弗罗斯特高速转动的大脑几乎要宕机了。

  然后他只听到一声叹息,恺撒继续说“当然啦,这是我的一个赌,如果我输了,你们还可以尽情嘲笑我,不论怎样你们都不亏,不是很好吗”

  弗罗斯特挣扎着抬头,对上那双眼睛,那双一点和他父亲都不像的眼睛,他睁大双眼努力地看,想要透过眼睛去看穿对方的心。恺撒平静的和他对视,一秒,两秒,三秒。最终弗罗斯特率先移开了眼神,这对于恺撒来说或许是令他满意的回答,他鞠了一躬无言地离开了,而老人们则像脱水的鱼一般失去了活力。谁能想象他们最优秀最骄傲的继承人,会为了所谓爱情,将自己的尊严和自由置于谈判桌上呢?对于他而言,曾经的家人已经是敌人了,而为了保护爱人的生命,向敌人低头,这是何等的悲剧!

  弗罗斯特皱紧眉头,在他思考的时候路明非已经进入了狙击手的射程之内,本家目前所能拿出来的贤者之石子弹已经全部上膛,只要一颗命中就足够杀死区区一个混血种。但是他犹豫了,路明非的言灵始终是未知,这是个不可预见的危险因素,再就是——他转头看门厅的监控,恺撒依然如一棵树一样立在那里,此时路明非的位置已经进入“镰鼬”的范围,此时一发高速的子弹声恺撒也勉强可以捕捉,只是他离得太远,来不及阻止这一结果。隔着厚重的大门和爱人阴阳两隔,他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呢?

  弗罗斯特低下头捏了捏眉头,路明非已经走到了门口,他们已经失去了最佳的暗杀机会。不知怎的,他就是知道这条路行不通。

  

  就写到这,然后下面的剧情是两个人还是跨服吵架,路明非以为恺撒见到路鸣泽就不要他了,恺撒生气路明非把宝贵的假期拿去见楚子航也不找自己(但是前面也说了路明非其实是为了最后的结局找师兄结盟的,毕竟他希望师兄还是站在自己一边,他也不忍心和师兄刀剑相向啊)然后两个人谈心爸话说开,和好,然后滚床单。

  再之后就是讲过的路明非罗辑上身对混血种世界讲话你们是要战争还是要和平的剧情了。

  原本床戏还在发愁怎么写现在直接不用写了

  就是有点对不起参加新年活动的各位,那就拜托大家多肝几篇吧(溜)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